因夏夏

【关周】【黑道AU】大嫂 [一] (第三人视角)


全文含小关周,但本章没有。全文第三人视角。




我喜欢我的大嫂。

十五年。

我叫阿昉,是我父亲的遗腹子。我出生后不久,我母亲便一瓶安眠药结束了她当时不过二十岁的生命。

他们说我姓江,但我没打算要那个姓。

生我的两个人都不要我,我又何必跟他们还有牵扯。

我只念到初一,晃里晃荡地在养父家长到十多岁,实在受不了三天两头的挨揍就跑了。

后来沿着铁轨一路跑到了长丰,就一直在街道上晃荡。有一次在一场群架中遇到了蔡哥,他看我个头不大却出手狠辣,似乎十分合他心意,便调教一番之后,把我领进了关家。

长丰关家,声名显赫,妇孺皆知。
——纵横长丰过百年的黑帮世家。

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能有这样的运气,但也许自那时起,所有的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。

——我进关家半年,就被挑中到关爷那里去跟班。

关家关爷——关宏锋,彼时也不过二十出头,却因他父亲早逝,早以一己之力挑起关家这艘百年巨轮。

关宏锋,道上人称 “罗刹爷”,以“心有雷动而面平如水”而格外闻名,其实说白了,就是面瘫脸,冰块心,冷心冷肺,又冷血。

同时却智赛诸葛,心如比干。

我至今还记得他对我说过的第一句话: “阿昉?倒是个好名字。望你担得起。”

那时候,我们那一批年轻的弟兄,都料想不到日后的种种,只知道,从那一刻开始,关宏锋,就是我们要拿命去跟随的大哥。

我跟了他小半辈子。

直到那一年,关宅地覆天翻,我们被迫易主。

不过,那都是很久很久之后的事了。



说起关家,一共两个儿子。

大的就是关宏锋,小的叫关宏宇。一模一样的两张脸,千差万别的两个人。

关宏宇人称“小关爷”,是个实实在在的笑面虎,脾气秉性与关爷完全不同。

他乐意玩闹,也毫不介意和我们这些下人打趣胡闹,被关母教训多次也从来只是“知错认错绝不改错”。

在所有人看来,小关爷每天除了花天酒地左拥右抱上床下床之外,真是没什么事干。——反正有他哥哥。

关爷虽然一副冷脸模样,对他弟弟却是很好的,骂倒是常骂,却从不真动怒,小关爷在外三天两头的闯祸,关爷也从来都是帮他擦屁股。

大家都知道,关爷从来不找女人。

当然,也不找男人。

我们私下里总好奇:关爷到底有没有那方面的需求啊?从二十岁到三十岁,正是血气方刚龙精虎猛的年纪,我们却从来没有一人见过他沾过谁的身。大家一致认为——关爷天生禁欲,不同凡人。

这样的想法一直持续了很多年,大家都逐渐对此深信不疑。

直到那一年,关宏锋三十二岁。

我们所有人,见到了周巡。

——我第一次看见周巡的时候,只觉得脑子一瞬间滋滋啦啦的冒着火花,就像前些年黑白电视里大片大片的雪花,晃得我晕乎乎。

——我那年二十四。

从十六年跟着蔡哥出去开了荤开始,到后来跟着小关爷出去浪,就没委屈过自己。好看的男男女女多如牛毛,我是生冷不忌,来者不拒。

所以那时的我早已不是纯情懵懂的傻小子,而是万花丛中走过的老手了。

可是那一次,关爷叫所有弟兄过去。一进客厅,我就看见了他。

他那时坐在沙发背上,随意地晃着那两条腿,又长又直,却劲瘦有力。我只觉得心里突如其来的一阵发紧。

等绕过去看清他相貌的那一刻,我只觉得心口处,仿佛一颗种子,一瞬间不顾一切地破土、发芽,仿佛只是一刹那,却又似乎早已千年。

回头看,原来转瞬间,它便已满树繁花。

他那时候太年轻了,他当年,只有二十二岁。比我还小。

我看着他,眼睛一眨不眨。从那双眼,到鼻,到嘴,从头发丝,到脚后跟。我至今仍无法用言语描绘他那时的样子,仿佛任何一个措辞都是玷污,我只有傻傻的一遍又一遍的感叹: 太美了。

但我很快便只觉得一阵酸涩,心里仿佛被揉进去一丛亚麻。

——我看见关爷走过去,一抬手便将他从沙发背上抱下来。关爷看着他,带着我从未见过的温柔和爱恋。

我听见关爷带上笑意的声音,一字一句,清晰入耳,他是对着我们说的。

他在介绍,他说: “周巡。你们的——大嫂。”

大嫂。

从关爷,到后来那个人,周巡,做了我十五年的大嫂。

只是大嫂。

只有大嫂。

……




作者有话说:

突然的脑洞,不一定有后续,你们知道的,我很容易坑😂写不写下去看大家接受程度吧。

还有,关于阿昉为什么对周巡那么喜欢,我其实没有设定周巡万人迷啦,但是你们看一看阿昉的经历,就会发现,他其实和关爷也有共同点,看多了黑暗与鲜血的人,会对阳光、雨露、纯净、明媚与柔情格外向往,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这篇文里好像所有人都爱周巡的原因。希望大家能理解,鞠躬。

评论(22)

热度(86)